Tag: 手碰到足球算怎么犯规

足球新规则:攻方无意手球也算犯规;试行点球踢丢后不能补射

北京时间3月3日,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在阿伯丁召开了第133届年会,会议讨论通过了从下赛季(19/20)起国际足球实施的新规则,其中最主要的变化就是在手球和点球方面,进攻方的手球,有意或者无意将不会再是判罚手球犯规与否的标准,直接会被判犯规。另外《马卡报》表示,IFAB也会试行在常规时间的点球不进,将不能获得补射机会的规则。

在这次年会上,理事会成员们讨论了足球规则的修订以及VAR的使用评估。在足球修订方面,一方面讨论了手球犯规的构成要素,尤其是在有意和无意手球方面的判罚。

会议决定,“一个球直接被手/手臂碰进球门(即使是无意的),或者球员在进球/创造进球机会之前,有意或者无意用手/手臂帮助自己获利(取得球权或占据有利位置)都将不被允许。”

简单说来,就是一个进球或者明显的机会,是不允许有手球的行为存在的,哪怕是无意的。IFAB表示这一决定是对构成手球的要素进行了更精确和详细的定义。

IFAB技术总监,前英超裁判大卫-埃勒雷对手球规则作了进一步解释:“故意手球肯定是犯规的。我们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改进足球规则,把焦点放在结果而不是意图上。”

“我们特别注意的是,在进攻过程中,球员到底有没有明显地通过用手/手臂接触球,这样一个不公平的方式获利(取得球权或占据有利位置)。”

另一方面的改变就是,如果一个(防守)球员的手臂伸张到了身体的“自然轮廓”之外,如果手或者手臂碰到球,也将会被判罚手球犯规,而不考虑有意或者无意。

埃勒雷表示,这对于那些害怕给对手定位球而把手背在身后的防守球员来说是个好消息,“我们更新了定义,身体是有一个特定的轮廓的。”

“如果手臂张开到了那个(我们定义的)轮廓之外,导致身体形态‘不自然地变大’,让自己(扩张)的身体形态成为对手或者足球的更大的阻碍(才是犯规)。”

这个规则,IFAB在官方网站上并没有相关的更新,但包括《马卡报》等不少外媒表示,常规时间的点球如果被扑出或者击中立柱,将没有二次进攻的机会的规则将在特定场次试运行,应该首先会从业余比赛运用。

如果一个点球被门将扑出反弹到了场内,或者击中立柱反弹到了场内,比赛将会成为死球,待重新恢复。这也意味着攻方球员不用再在禁区线上等着补射,也不会给对手留下反击机会。

去年下半年,IFAB就已经对相关规则进行过讨论,这一次的会议则是对于更细节的规则有所修订和审议通过。相关新闻:【IFAB探讨新规:防点球门将可单脚踩线、裁判碰球则进行坠球等】

2.球员被替换下场,可以从离自己最近的边线/底线离场,而不用再径直走回中线.更改抛球恢复比赛的程序,当在某些情况下皮球击中裁判(进球、球权易主或是创造出了进攻机会),将会由裁判抛球恢复比赛;裁判抛球恢复比赛给暂停前控球的球队,另一支队必须距离皮球4米以上距离。

5.门将在踢球门球,或者守方在本方禁区内踢定位球的时候,不必再把球踢出本方禁区,接球队员可以在本方禁区内接球,不用再等着球出禁区接球。

门将扑住点球后本方队友上前祝贺无意中手碰到足球算不算手球

足球比赛中,对于手球的判罚非常严格,只要是在禁区内的手球,裁判如果判定是故意手球,都会判罚点球,甚至是红点套餐,不过也有一些都是无意手球,但是如果改变球的运动轨迹的话,也会判罚点球,不过不会出示红牌。

如果比赛中,守门员扑住点球后,证明这个球还是活球,本方队友上前祝贺,无意中手碰到足球,那算不算手球呢?当然算手球,不过就像我之前说的,这是无意手球,而且并没有改变球的运行轨迹,球始终还在守门员的手里,所以不会出示黄牌,和判罚点球。还有一点就是,如果确定是无意手球,但是确实改变了皮球的运行路线,视情况而定,裁判可以决定这是不是点球。

其实像上面这样的情况不多,更多的是故意手球,为了改变足球运行轨迹,防止皮球钻进自家网窝,无奈之举才会手球,最经典的一幕故意手球是发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非洲新军加纳队与南美劲旅乌拉圭队的比赛,比赛最后关头,加纳队一个必进球被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用手挡出,苏亚雷斯被红牌罚下,并判给加纳队一个点球。

但是最终的结果,加纳队没有将点球罚进,点球大战乌拉圭队胜出,赛后很多球迷为加纳队鸣不平,认为苏亚雷斯用手挡出了加纳队的必进球,才导致加纳队出局,但是规则就是规则,虽然不太光彩,但是也合情合理。